咕噜

短的文(以前写的)2

朝局大势已然像期望中的循序渐进,越来越多的大臣亲族看到了靖王身上刚直正气的帝王威仪,都暗自向靖王一系靠拢,原本慵懒的朝堂注入了一股实干的清流,倒有些改头换面的趋势。虽然还没有到正式立太子的日子,靖王府的门槛却要被踏破了,文臣武将,学士名门,能活下来的哪一个不是夺嫡路上厮杀出来的人精?靖王府门庭若市,梅长苏自然就闲下来了。要说普通人闲着无非也就是寻个其他事消磨,可聪明人闲下来就喜欢胡思乱想,何况他梅长苏不是别人,那可是琅琊榜首,麒麟之才啊!一会想着太子誉王的余党该如何使之降顺,一会又想着怎么拔除滑族的残余势力,甄平是个有眼力见的,跟他们一辈子操心命的宗主汇报了京中一片大好的情形,剩下的小事属下们自会处理,您就不要太过担心了。郡主可是一上午没有好脸色了,宗主您可长点心吧!!梅长苏这才想起,怎么一上午不见小凤凰的身影?呀,不会是生气了吧!忘了叫甄平退下,他起身理了理长衫就去了院子里。甄平反应过来,那人已经转出了长廊,墨青色的衣袖在身后飞舞然后不见。宗主,您还没让我起来呢,以前没见您步伐如此矫健啊!我这算罚跪么???
  那边梅长苏径直往西阁后走去,果不其然,两道迅疾身影缠斗在一起。自从他把这块荒废的园子扩进苏宅重新设计并种上满园子梅花之后,霓凰飞流都极是欢喜,看着梅长苏吃了饭喝完药,霓凰就跟着飞流去采梅花,若是不想采了,就穿梭在梅林中互相追逐嬉闹,实在急了,就动起手来,飞流年纪小,但所练武功心法奇绝,又经蒙大统领两年指教,身形迅猛,招数狠辣,虽力量有所保留,却能出其不意。霓凰本是女子,身量轻盈,且招招出于武学正统,华丽坚实,又经沙场铁血十年洗礼,更添沉稳智谋。所以两人经常打的难舍难分,衣袂翻飞,梅花瓣扑簌簌的落,满天的花雨让两人的身影看不太真切,却像是有感应一样,两个身形都微微一顿,转眼小小的人儿就起身飞扑过来,“苏哥哥!”他摸摸少年的头,笑着说:“不是不让你和凰姐姐打架么?”少年歪了歪头,好像想起来什么事的,又怕苏哥哥生气,小脸皱在一起,“凰姐姐,要打,飞流,不许”,“飞流是说凰姐姐要和你打,飞流说了不许打,可凰姐姐不听是么”少年点点头。他瞧着那道身影慢慢踱出梅花林,叹了口气,对着小人儿摇摇头,“唉,你凰姐姐真是不听话啊……”
  “霓凰与飞流过招彼此各有进益,轻重缓急都是掂量好的,兄长绸缪大事不敢相扰,怎的还怪起霓凰不听话了?”身后是娇艳明丽的梅花林,她一身湖蓝缎裙,微微一笑,梨窝浅浅,似天地辽阔之间唯钟爱这一身,直叫那万物都黯淡失色。
  他本来还沉醉在她的笑容里,这一听,不对啊,小凤凰这是拐着弯说我不听话呢。林家少帅麒麟才子知道,小姑娘生气是要哄的。他忙低眉软语,“霓凰,你不要生气啦,我错了”她一挑眉,不怒反笑,“我怎么会生兄长的气,身体是你自己的,跟我有什么干系?”完了完了,这是真生气了,要说安抚誉王他能气定神闲,喝喝茶就能把人糊弄过去,哄姑娘这事他从前就笨的可以,十几年里也都是别人哄着他,哪有他理亏说不过别人的时候?大才子忙赔笑,“我不对,我不应该关心那些没必要的事,在我面前就有一个顶顶重要的人啊,我怎么那么傻去在意其他事呢?”霓凰面一红,睥了他一眼,“没个正经”他拉上她的手,她也不说话。梅长苏就笑着看着她。
  一会儿,如他所料,小姑娘踢着脚下不规矩的草,低低地问,“兄长吃过午饭了么?”
  “吃过了。”
  “药呢?”
  “晏大夫看着我喝过了,一滴都没剩。”
  “……好吧,这次我原谅你了,再有下次……”她抬头恶狠狠地瞪着他。
  “好,再有下次,任凭郡主将军军法处置。”他赶紧搂着快炸毛的她,连声哄着。
  她气恼,他保证。
  风穿过梅花林,夹杂着阵阵馥郁芬芳,吹起湖蓝的裙裾和素白的长衫,交缠在一起,好像从未分开,好像不再分离。

评论(1)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