咕噜

短的文(以前写的)3上

 前几日,吉婶神神秘秘地拉着霓凰出去一整天也不见踪影,一宅子的大男人望眼欲穿从皓日正午等到了夕阳斜下,饥肠辘辘地直直盯着门口。飞流也不知是从哪找出了一大盒点心,少年身手好,自然没有人敢去抢,吃的眼睛都笑弯了,可整日跑跑跳跳,到了晚上也饿的发慌,就恹恹地趴在梅长苏腿边的毛毯上闷闷不乐。梅宗主倒是没说什么,只在吃完药膳后安安静静端着一本书看。终于,门口守着的黎刚兴高采烈地大喊一声“回来了!”,一石激起千层浪,静寂的院子里竟出来不少人。吉婶先进的门,忽然觉得这氛围怎么这么奇怪,一群汉子见到她竟两眼放光,好像要把她吃了似的。听黎刚说完,点着手指嗤笑道,“往日战场上断粮数日没见你们饿成这样,敢情是金陵日子过得□□逸,就着沙子啃草根再上阵杀敌的英勇劲已混着白米饭吃下去了?”甄平一个劲点头哈腰,这才把吉婶半推半请地引进了厨房。
  其实,梅长苏也是没什么心情看书的,虽手端着书,但心思不知道飘到哪里去了,右手还不住的搓长衫的下摆。所以,当那杏黄身影走进房门时,他猛地就抬起头看过去,笑容也悄悄浮上眼角眉梢。他自嘲似的笑了笑,人啊,还真真是没出息。从前的十三年里,她与他相隔千里,纵跨生死,遥遥相思不相见,倒也没觉得什么,不过是念之心苦,甘之如饴。可有她在身边的这些天,他便是一刻也离不开她,恨不得步步相随,时时都能看见她。即使她和他生气,和他吵架,这心都好像飞流糖罐里滚过的梅子糖,甜得发腻。
  “你回来了。”他一整天的不安都找到了归处。
  “兄长吃过药膳了么?”她在外炉边烤了烤手,待手温了才走近。
  “吃过了,我家有个多威风的将军,岂敢不听话?怎么才回来?”
  “呸,你真的是越来越不正经!刚进来的时候,甄舵主黎舵主跟吉婶吵着说饿的两眼发昏,被吉婶好一顿笑话,都是战场上浴血的铁汉子,竟为一顿饭折了刚气?其实,也是我的不对,本来正午就要回来的,可我放心不下青儿,就回府去看了一眼,青儿却耍了小孩子脾气,非要我待几个时辰,说要问我治军之策,问来问去不过就是你对我好不好。也幸亏晏大夫给兄长准备了药膳,不然你怎么熬得住。再没有下次啦!”她晶亮晶亮的眼睛眨啊眨,微微有些年少时缠着他撒娇的样子。
  说了好一会话,他发现她还是没脱外边的杏黄披风,刚开始以为她刚进屋怕冷,怎么这么久还不换下去?许是探到了他的疑惑目光,她展颜一笑,面色有些酡红,缓缓站起身,伸手解开了披风。她身上不再是走时穿着的湖蓝短打缎裙,而是一身月牙白的宫廷宽袖深裾长裙,并没有多余的花纹装饰,只在腰腹处自身后伸出几枝红梅,更显得纤腰盈盈一握,常年习武使她的体态婀娜丰盈,亭亭玉立,眸间一抹羞涩更添了女人妩媚风情。
  她可真漂亮。梅长苏望着她想。这是我的人。心里生起丝丝绕绕的小骄傲和没缘由的满足感,十几年前我定下了你一生,原以为此约断于梅岭生死,天涯陌路,遗恨一世,可没想到,那一生一世,在凤凰眼里就是生生世世。她从喜怒皆形于色的小凤凰长成绝代风华的云南郡主,这其中苦痛艰难又有几人可知?可她依旧等着他,在世人的冷漠和现实的寒凉中为自己披上坚硬的盔甲,不管流言蜚语,任岁月被谁遗忘。他地狱归来,杳无音讯,她毫不怨怼,甘愿陪着他,不要名分,不计时间,跟着他睡进棺材也无所谓。你看,她在战场上是十万铁骑的南境藩主,可她为你努力想做一个好女人。你这么好,我该如何爱你,用尽我全力?
  她脸上红晕未散去,问他说。“林殊哥哥,好看么?”
  那时金鱼花灯下明艳的少女脸庞清晰地出现在脑海里,“砰砰砰”,他仿佛听见震耳欲聋的鼓声,像战场上大胜而归时的鸣金时刻,又像金陵私塾后湖淘气的孩子抛落石块拍打水面的回响。那时,他被她娇俏笑容惑了心,什么都听不见,什么都记不得,只记得他愣愣的盯着她笑的傻里傻气。
  可无论多少年,他的答案都是一样的。
  “好看。”
  得到的也是一样的。是她黯淡了满天星辰的眼睛盛满了欢喜和快乐。
  他这才记得,十三年前的少年,心里想的,是保护他的小女孩永远幸福快乐。
  他也终于明白,那声音,可以越过无穷岁月,越过洪荒人海。
  他费尽心机也无法掩饰的。
  是心动。

评论

热度(30)